Loading… 你这样过马路,只能感谢司机的不杀之恩! _TOM段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这样过马路,只能感谢司机的不杀之恩!
2018-04-09 14:43 有意思吧   

1、我记得知乎有个问题,说从行人变成司机以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有个人的回答是:感谢过去那么多司机的不杀之恩

2、现在我开车了,想以一个司机的角度,科普一下作为行人的危险,因为如果不开车,是意识不到这些问题的。倒并不是说开车的强势,走路的是弱势群体。但是发生事故的时候,人体必然比铁皮车要弱势得多。如果人与人之间相互谅解、相互谦让,尽量避免事故发生,那么大家不是都开森么?

 

 

3、见上图。人有一个反应速度,加上反应过来的时候汽车制动的时间。如果汽车开100km/h,反应速度是1s,那么这一秒就开出了28m,刹车还需要40多米,那也就是说,发现问题到停下,车已经开出了近70米(以上数据均为我本人不专业的假设,但道理绝对是正确的。这还不包括那种关键时刻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正常看这个图片,司机的正常判断就是他们俩在过马路,按照行人正常的步速,司机是可以从他俩身后过去的。但是看这俩人明显突然停在了马路中间,司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另外看路上车的行驶状况,这俩人虽然走了斑马线,但肯定是没有等绿灯才走。这个撞他俩的车有个明显刹车往右边躲的过程。但是他右边也有车,如果他突然变道,那就不会撞到这俩人,但是会撞到旁边的车,可能导致旁边的车被撞飞,会有次生的事故。就司机的正常驾驶习惯来说,在自己车道行驶,有紧急情况应该是制动而不是突然胡乱变道

另外,哼哼,你以为在紧急情况下司机都能有正确的反应?图样图森破~这个司机右边还有些空间,他旁边的车比较有意识,已经给他让出来他突然变道的空间了,他稍微绕一下,应该不会撞到路人,但是……你确定开车的司机都是多年驾龄的老手或者不玩手机么?哼哼~你又图样图森破了。以我现在的观察,路上的司机玩手机的越来越多。不只是红灯玩,连开着车都玩。你问我开车怎么玩手机?我是手动档手脚并用只有4年驾龄的新手啊!(左手把方向盘右手握档杆,左脚离合右脚油门+刹车)

我有次跟在一个黑色越野的后面,那车开得,跟醉驾差不多吧,走完了S形又走B形。我怕出事,赶紧从旁边超车,一看,我靠,俩手都没握方向盘,一手拿手机一手在屏幕上划,低着头眼睛盯着手机正笑着聊天呢。当时心里一万个草泥马飞过,心想你们真是城会玩啊,这车难道是自动驾驶么?跟这样的垃圾人较劲,真是不值得。

接着上图说,我倒不是说这个司机没错,但是这俩路人过马路看手机真是太可恨了,完全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多亏这个司机后面没有车,否则这样的紧急刹车导致10车连撞,或者更多的事故,你说应该怪手机还是怪看手机的人?

 

 

4.大家都说,行人是弱势群体。但是这要从两方面看,不是有个很出名的文章叫做《你弱你有理》吗?还有熊孩子到底算不算弱势群体?广场舞大妈呢?弱势群体就应该不走过街天桥而去翻栅栏了?我看翻栅栏这身手也不弱势啊。

行人可能不知道,道路是有快车道的,就是马路中间的两排对向车道(见上图我标红色箭头的车道。画得不好,丢人了)。翻栅栏什么的必须是跳到这个快车道上的。就算现在一般的路限速70迈或者最少最少车开40迈,你跳到他的车头处,撞不死那都是万幸啊。

有人说,哎,我乖乖滴跳下来,默默地贴在栅栏边,给你让出路来了,你还不走?我@#¥%……&&f(ノಠ益ಠ)ノ彡┻━┻我开着车,唱着歌,刚超过了一个奔驰并到快车道,前面突然出现一黑影,你说我是让呢还是让呢?车如果开起来,稍微动一下方向盘车都会有很大的摇晃。这个,我没法保证不挂掉你胸前的毛啊~~万一你身上有点什么凸起,我怕我影响你下半 身 生的幸福啊~

另外,坐火车和地铁大家都知道有个安全线吧?大家都知道速度太快离得太近会产生吸引力吧?(不知道?我这不是告诉你了么!)万一车开得快把你吸走了带你来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那酸爽,也是根本停不下来啊~~

 

 

 

 

5、还有司机比较害怕的就是“鬼探头”,就是 行人突然从障碍物后出现(比如上面各图,这个比较常见,多放几张)。下公交车以后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其他还包括树丛篱笆等各种阻挡视线的障碍物。

如果你下了公交车,从车头处过马路,那就形成了一次完整的“鬼探头”。公交车挡住了你的身影,从公交车旁驶过的车看见你突然出现时,那可真是个“big surprise”啊!所以尽量在公交车尾部过马路,如果公交车后面又停了一辆公交车,也尽量不要从两车中间过马路,等车都走了再过也不迟。

如果实在是 尿急 着急走,请不要直接把身体探出去或者跑。先伸出半个头(一只眼睛)瞭望一下瞭望一下!瞭望一下!重说三!!!确认没有车了再慢慢走过去。小孩子都知道过马路不能跑呀喂!何况是鬼探头!你说你专业探头二十年从来没出过事?好吧,恭喜你,感谢这么多司机对你的不杀之恩!不过,只要碰到一次,那就是一辈子……

 

 

6、不要站在大弯道后面!尤其是大弯道+快车道侧

见上图。我命名为“好心的小货司机救了我(及那个白衣男子)一命”。可能不开车的看不懂这张图(捂脸,其实我开车的最开始看这图也没看懂o(*////▽////*)q),我来解释一下:这个有行车记录仪的A司机想在弯道从慢车道超车。(这里就有两个错误:1.不应该在弯道超车,尤其你还是超小货!2.为毛在慢车道超车啊?)小货司机B意识到A要超车,而且视野更开阔,意识到前面的危险,所以他做了一个感人的举动:他往A的车道偏了一下,挤住了A超车的路,逼得他减速到差点停下来。

我估计A司机当时心里是崩溃的,甚至在骂小货司机。但是!此处出现了翻转,前面有肇事!如果不是小货司机逼停他,以他超车的速度肯定已经撞上前面停在路上的这辆车了,而这时车后又出来了一个白衣男子!

上面这个事充分说明弯道又是一个盲区高发地。我本人就经历过很多次,在一个急转弯路口刚拐过来,路上停了一辆车或者站着一个等待过马路的人,那可真是吓得我一身冷汗啊!所以请大家看到有急转弯路口,请不要站在刚转弯后的路边不要站在路边不要站在路边!

以下内容有些可能引起不适,

但这都是血淋淋的现实教训,

请做好深呼吸,选择性观看。

 

 

 

 

 

7、如果走路或者骑自行车,看到路边停着车,也要小心。没准哪个车里的傻X会突然打开车门把你弹飞!(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出租车司机把后排司机侧的门锁死,只能从一侧上下的原因。太危险!)

说到这我真想骂人啊,你说这些司机是不是都tmd没长大脑啊!你开门前不会看看外面有没有人啊!想开门就开门,马路你们家开的啊!?别说行人,我都遇到过很多次了,正愉快滴在路上开车,突然路边的车门就“duang”的一下打开了,跟特技似的!给我吓得啊,你说我是突然变道呢?还是直接开过去把他的车门(连着胳膊)一起撞掉呢?

正常开门应该是这样的 ↓ 但是以我所见,这样的人不多啊!

 

 

8、晚上出门请尽量不要穿黑衣服。这个不用多说,夜黑风高,谁也看不见你,你懂的。黑车的车祸率更高也是同样的道理。

 

 

9、在一二三四五等环路的路口,如果有过街天桥,请不要客气,一定要走天桥!因为环路上没有红绿灯,如果没有发生堵车,普遍车速较快,刚下环路的时候,速度都减不下来,而且必然是个下坡,基本车速都是70左右,碰上就是飞啊~

10、过马路不要以为人行道是绿灯就可以无忧无虑滴通过了,很多车是压根不看红绿灯的!比如满载的大货——就算他看红绿灯了,相信我,他真是根本停不下来啊!质量越大惯性越大,初中我们的物理课就学了。

不要觉得这些例子都是意外,落不到你的头上。这些出事的人也是这么想的……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啊!而且,即使你遵守交通规则,也会成为受害者,而且并不会像下面的这些人那么幸运……

 

 

 

 

 

 

 

 

 

 

死神虽然偶尔爽约,但这次真的来了~

 

 

好啦,暂时我也想不到别的啦。

科普完啦,让我们愉快滴过马路吧~~~♪(^∇^*)

~The End~

 

责任编辑: 董佳鑫 TS001
责任编辑: 董佳鑫 TS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