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其实感情这码事,我真的不懂啊(4) _TOM段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其实感情这码事,我真的不懂啊(4)
2018-03-02 08:10 有意思吧   

 

 

(1)

“他是个好人,但是我完全没想过跟他在一起,我只是把他当朋友看。”室友这么说。

“嗯,我明白,他跟你的要求相差太多了。”我点头应和她。

就算用膝盖也想得出来,他绝对不是室友喜欢的类型,也绝无可能成为室友喜欢的类型。你问我为什么知道啊,我不太想说是女人的直觉,但是这就是一种感觉,综合之前发生过的所有事实和我对室友的了解,极其容易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于是他跟室友的关系无法避免地疏远了很多。

室友跟我没有秘密,她当我是好闺蜜,所有情感动态都第一时间向我分享。而我是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的类型。

于是就发生了那一幕,她举着手机,给我看他的表白。还有后来,她拿出他写的那封信,让我一字一句地读完。

他的字很好看。跟我的狗爬字不同,是让人会觉得很意外的字体。原来男生也是可以写出漂亮的字的啊,我这样想。

那里面的每一句,都是他的情意。满载着情意的几张纸片,却无法被她理解。

我只是全身颤抖着读完,然后若无其事地把信放在一边,装作冷静地告诉室友,你可不要再这样招桃花了,你平时跟男生走得太近了。

我想哭。

他在信里提到的那首《南山南》,是我至今为止还会在脑子里循环的曲目。

他在信里写: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但是我最喜欢的那句,是“终其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是不愿意醒来呢,还是无法醒来呢。

两者都有吧。

(2)

在我们两个都忽略掉我曾经表白过这件事之后,本以为我所要做的一切也不过是等待而已。等着他喜欢上我,或者时间久到我忘记他。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九,但是人就是会为了那微弱的零点零零零一死守着自己的梦。

我开始幻想。我不说我有幻想过什么,如果你暗恋过一个人,你会知道的。

我开始纠结。为什么他就这样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完全不给我任何的机会,顺理成章地继续与我维持着朋友的关系?他真的明白我的意思了?他觉得我只不过是开玩笑吗?

现在想来,一切的一切可以用三个字来解释:想太多。

为什么一笔带过?因为与你根本没有感情。

为什么还做朋友?是因为老好人的个性和对我的同情。

就是这样简单粗暴,但我就是看不穿。

(3)

不得不说我的生活还是挺富有戏剧性。或者说是我周围的人的生活太富有戏剧性了。

清明节假期回来,室友把我神秘地拉到一边。

“你相信缘分吗?”她眼睛里放出的,分明是刺瞎单身狗的光芒。

她说那个人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幸福。巧合,命运,一见钟情,命中注定。

然后他们顺理成章地走在了一起,即使是相隔两地,也动摇不了深情。室友甚至一改往日作风,下狠心拉远了与昔日男神的距离,浑身上下散发着粉红色的气场,即使一个人也能对我造成成吨成吨的伤害。

那段时间我们聊了很多,有关感情这码事,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方式,她恋爱后的烦恼,等等等等。

我说你平时看起来又精又灵,怎么遇到感情上的事就想不明白呢,喜欢就上,不行就分,有想法就说清楚,双方各退一步互相磨合,最终达到生命的大和谐嘛。

其实我没资格说她。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感情的事,说简单也简单,但如果真的那么简单,就不叫感情了。

那天我们聊天,我说我好羡慕你啊,你都不知道我这阵子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

她问我,什么样的?

于是我又冲动了。我问她,你确定你真的要听?

她说当然了。

好啊,那就接招吧。反正你都有男朋友了,我也该把这件事讲给你听了吧。

只需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她就懂了在我身上曾经发生过的事。她的反应大概是这样的:

“什么!!!!!!!!你说的是真的吗!!!!!!!”

冷静下来之后,她说,你们两个还挺合适的。

我心里暗喜,但没表现出来。

“我心好累啊,好累啊。好累啊。”我终于逮到了机会一吐为快。“他根本就没有那个意思,每次他跟我聊天都在谈你,每天胸口这里都堵着一团,好累啊好累啊好累啊。”

“但是真的看不出来,一点都看不出来。”她打量了我一番,说。

所以说,我最擅长的,就是暗恋和隐藏自己的感情。强迫自己不表现出任何对他的好感,看到他发来的消息,也要按耐住内心的雀跃,高冷地回应他,哦。

一个“哦”字,大概代表了我内心的千言万语。只可惜谁也不知道。

“难得你不恨我。”室友说。

我跟她手牵着手,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她喜欢我的个性,并且毫不隐藏这一点。而我强烈地羡慕嫉妒着她,却永远不打算把这种心情说出口。

“又不是你的错。”我也只能这样回应她。

我们三个之间一点都不复杂的感情纠葛中,谁也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因为命运的捉弄和不可避免的人性弱点,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

怪谁呢?只能怪我们自己。

谁叫我喜欢上你了啊。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