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跑在你前面的人打破纪录

段子 内涵网 2018-03-20 10:30

     1966年11月,前苏联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奥什市某中学,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拉开了战幕,目光聚焦在马拉松赛场上,女子比赛正在进行,报名者极少,只有三个女孩子,这样的比赛裁判员超过了运动员。
  现场围观了许多学生和群众,三名运动员正蓄势待发,其中一个女孩子名字叫做奥通巴耶娃,她身材中等,体形稍瘦,是三名学生中最有实力的选手,大家对她抱以热烈的期待。许多同学热情地支持她,并且在沿途上设置了蓄水点,以便她可以及时补充能量。

  因为考虑到学生的体力,整个赛程缩短至8公里,没有执行国际比赛规定的距离。

  比赛开始了,三名运动员马上分出了高低,奥通巴耶娃体力好,遥遥领先于其他两个同学,在跑到2/3距离时,她已经领先第二名100余米。

  在离终点还有两公里左右时,她感觉自己的体力下降得厉害,口干舌燥,脚下如灌了铅般沉重,意识告诉自己,她今天后半路的状态欠佳,正在此时,后面的一位同学超越了她,她鼓足勇气跟了上去,但还是与对手差了半臂距离。

  奥通巴耶娃感觉口干舌燥,她想喝水,本能地,一位同学送给她一瓶水,她喝了几口后,准备扔到地上,这也是长跑运动员的一种习惯姿态。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她竟然将那瓶水送给了跑在她前面的同学,一切发生在瞬间,周围的同学惊呼着时,那名同学接过水瓶,喝了几口后,扔进了旁边的稻田里。

  比赛的结果可想而知,那名同学由于及时补充了能量,破天荒地打破了校马拉松的运动会纪录。

  同学纷纷责怪奥通巴耶娃,不该送给对手那瓶水,正是那瓶水救了对手。

  她接受校杂志采访时说道:我已经感觉不行了,体力不支,即使是补充水分也不可能战胜她,我想帮助她打破纪录,要知道,这个纪录已经20多年没有人打破了。

  帮助对手赢得比赛,奥通巴耶娃的行为在学校内部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说她傻,有人说她善良、大度。

  这个叫奥通巴耶娃的女孩子,毕业后踏上从政征途,她先后担任过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反对派领导人,并且领导过“郁金香革命”。视对手为朋友,这是她一贯坚持的人生原则,这也使她无论在朋友中间还是在对手中间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2010年7月,吉尔吉斯斯坦发动骚乱,奥通巴耶娃临危担任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她成为吉尔吉斯斯坦名副其实的掌门人。

  即使你赢不了比赛,至少可以让跑在你前面的人打破纪录。这也许是她成功的要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