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灰

段子 内涵网 2018-03-21 10:30

  蔡先进是在一家咖啡店的门口遇上蓝美丽的。

  夏日的午后不是一般的热。

  蔡先进匆匆走过这边,脸上分明是带了些汗,神情多少带了几分狼狈。蔡先进在看到蓝美丽的第一眼时,是意外的。同样,蔡先进从蓝美丽脸上,也看到了意外。

  算起来,从大学毕业至今,应该有十年未见了吧。

  蔡先进微笑着伸出了手,说,你好,真巧啊。蓝美丽看了蔡先进一眼,却没有伸出自己的手,只勉强挤出丝笑容,说,是啊,好巧。

  蔡先进抬起头时,恰好看到了这家咖啡店的店名:咖啡·灰。

  蔡先进想起了什么,说,我记得你以前最爱喝咖啡了,难得今天能遇上,要不我请你喝一杯吧?

  蓝美丽略皱了皱眉,不过很快,蓝美丽也微笑了,说,不,还是我请你吧,我有钱。

  边说,边有些不屑地看了蔡先进一眼,然后推门就进了咖啡店。

  蔡先进愣了愣,再看看自己,蔡先进才恍然有些明白,自己刚刚不慎把衣服弄脏了,全身脏兮兮的就像是一位农民工。

  这家咖啡店的规模可不小啊。

  蔡先进跟着蓝美丽进了一楼上二楼,进了二楼又跟着上了三楼。

  然后,径直找了张靠窗的桌子坐了下来。

  坐下后,蓝美丽没有把点菜单给蔡先进,只是淡淡地问了句。你想吃什么?我这里经常来,想点什么张口就可以说。

  蔡先进微微一笑,说,随便啊。

  蓝美丽摇摇头,说,没这个菜名。

  蔡先进苦笑,说,那你给我看看菜单吧。蓝美丽看了蔡先进一眼,有些极不情愿地把菜单递了过去。

  蔡先进说了声谢谢。蔡先进要了一份套餐,又点了杯咖啡,还点了份水果拼盘。蔡先进没注意到,蓝美丽的面色像是被寒冬腊月的风吹过一般,有些冷。蓝美丽只要了份咖啡。

  蔡先进是真的饿了。差不多是狼吞虎咽着把套餐吃完的,然后又风卷残云般喝掉了咖啡,吃完了水果拼盘。

  吃完后,蔡先进抹了抹嘴,问蓝美丽,这些年,过得可好?

  蓝美丽很优雅地微微一笑,说,蛮好蛮好的,家里也不缺我那点钱,非让我不要去上班,可不上班呢整天没什么事又太过无聊了,有时和人一起打打牌,再或者就是出去遛遛狗,今天实在无聊就闲逛到这边来了。

  蔡先进点了点头,说,蛮好蛮好。

  蔡先进想了想,又说,还好你当年决定和我分手,不然那苦日子估计你也过不了。

  蓝美丽看了蔡先进一眼,说,算了,过去都过去了,说那些还有什么意思呢?我看你现在不是也蛮好的啊?不过这么个大热天,你在外面干活,要多注意休息啊。

  蔡先进说,还好还好。

  也许是刚才在外面出汗太多了些,在两个人说话的间隙,蔡先进又连着续了三杯咖啡,蓝美丽的脸上越发的冷漠,看向蔡先进的眼神,更带了丝嘲讽。

  蓝美丽反复说着她现在生活的富足,现在的她,反而有些怀念起以前的那种平淡的生活,现在的生活什么都有,反倒让她有些不习惯了。

  蔡先进听得连连赞叹,说,你这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

  蓝美丽还指着楼下停车场上一辆白色的宝马车给蔡先进看,说,看见那辆车了吗?那辆就是我的车,以后有时间我带你兜风去。

  蔡先进点了点头,刚想说什么,腰间的电话就响了。

  接完电话后,蔡先进满是歉意地说,我有点急事,要不今天就这样吧,改天我再约你。小姐,买单。

  蔡先进挥手想招呼服务员。

  蓝美丽阻止了蔡先进,说,别呀,说好今天我买单的。是不是有别的活儿来了?那你赶紧去干活吧。我有钱。这点小钱算什么呀。你先去吧,我想再坐一会儿。

  蔡先进只好说,好。

  然后径直就下了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