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会就在我们身边,金钥匙属于有心人

段子 内涵网 2018-04-22 11:53

1847年,17岁的利维·施特劳斯从德国来到美国,投靠在纽约开布店的哥哥。

1850年,美国西部出现了淘金热,20岁的利维也加入了这股被发财的热浪所驱使的人流之中。然而,当他只身来到旧金山,看到了熙熙攘攘,成千上万的淘金者之后,他改变了淘金的初衷,决定另辟发财途径。他先是开设了一家销售日用百货的商店,并制野营用的帐篷、马车篷用的帆布。利维认为:淘金固然能发大财,但为那么多人提供生活用品也是一桩能赚到钱的好生意。

一天,利维正扛着一捆帆布往回走,一位淘金工人拦住他说:“朋友,你能不能用这种帆布做一条裤子卖给我?我整天和泥水打交道,普通的裤子不耐穿,只有帆布做的裤子才结实耐磨。”

利维听后,灵机一动,一条生财之道马上闪现在他的头脑中。于是,他立即将那位淘金工人带入一家裁缝店,按他的要求做了两条裤子。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牛仔裤。

由于牛仔裤结实耐磨,很快就成为淘金工人的热门货。利维·施特劳斯开辟了自已的一番事业,也圆了自己的致富梦,成了著名的牛仔服大王。

其实,机会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很多时候你忽略了它的存在。大多数人往往易犯的一个毛病就是盲目从众追随别人的路子。如果你能像利维·施特劳斯一样停下来,重新审视一下,换一种思路,独辟蹊径,采取与众不同的行动方式,你会发现金钥匙就在自己的身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