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离开那张办公桌

段子 内涵网 2018-04-16 13:53

来自西北贫困农村的他,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石油管道学院录取,毕业后又顺利分配到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工作。在那里,他的聪明能干深得领导的赏识,并被确定为“第三梯队”。

很多人都羡慕他,说他“鲤鱼跳龙门”,是个幸运儿。

但是,一张普通的办公桌却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一天,单位里新来了一名女大学生,热心的他帮着去领办公桌,没想到,女大学生竟然挑了一个多钟头都没有挑好。他有点发急,就说,差不多就算了,不就是一张办公桌嘛!至于这样认真吗?结果对方却一本正经地说:“小潘你知道吗,我刚毕业分来,这张办公桌有可能要陪伴我一辈子呢!”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句话对他的思想产生了很大的震动:难道自己这一生将与一张办公桌共同度过吗?以后他只要一想到一张办公桌将要陪伴自己一辈子,就感到不寒而栗。为此,他毅然地离开了一张报纸一杯茶的机关生活,也主动打碎了当时人人艳羡的“铁饭碗”,变卖了自己所有的家当,开始了自己全新的创业历程。

他是如今鼎鼎大名的地产大鳄——潘石屹。

生活就是这样,也许有时一句不经意的话将改变我们许多人的一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