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段子 内涵网 2018-04-16 13:53

有一个小男孩,从小父母离异,跟着母亲生活。因为生活拮据,一家5口,挤在一闻四面漏风的木板房里,睡的是“上下铺”的高低床,把豉油捞饭当作天下最好的美食。他从小就长相一般,寡言孤僻。小伙伴们都觉得他又脏又不好看,都不愿跟他在一起玩。上学后,更是受到同学的奚落和羞辱,被人称为“没有父亲的野孩子”,他曾经自认为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读书时,他非常顽皮,好动、贪玩,成绩也一直不好,为此,每次的家长会,他的母亲必被请到。

他对拳击和武术有着狂热的兴趣,每场比赛必看。从小,他练得最多的就是咏春拳和铁砂掌,后来还偷偷练过泰拳,最喜欢李小龙自创的“截拳道”。他几乎每天勤练功夫,甚至还与其他小孩打架比试,以切磋武艺,为此,没少受到母亲的责骂。他曾经渴望做一名像李小龙那样的功夫高手,但却因体质较弱,最终没能被体校选中。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公司做助理,但因种种原因,他没能继续在那家公司任职。

他在茶楼当过跑堂,在电子厂当过工人,但结果都未能长久。

1983年,他结业成为香港无线艺员。同年被选派到儿童节目“430穿梭机”当主持人,一做就是4年。当时有记者写过这样一篇报道,说他只适合做儿童节目的主持人。他把这篇报道贴在床头最为醒目的位置,时时提醒和勉励自己:握紧拳头,一定要创出一番像样的事业,让人们对自己刮目相看!

从此,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痴迷上了演艺事业。从早期的跑龙套开始,他一步一步地迈进了影视圈。但是,在繁星璀璨的香港影视圈,他只能扮演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配角,勉强混个盒饭。对待失败,他从没有选择放弃,也不去和别人攀比。他在日记中写道: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地做好自己!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个人经历:在片场,他曾扮演一具死尸,大火烧身,在导演没有喊停时,他一直强忍剧痛。这种近乎残酷的坚毅表演,使他在圈内逐渐有了名气。继而,他独辟蹊径,赋予自己扮演的角色以幽默俏皮的风格。正是看似荒诞不经的“无厘头”表演。以及那种小人物的市侩和富有正义的矛盾对立,使他开了喜剧表演的先河。

虽然,他最终没有成为李小龙那样的功夫高手,但他却用另一种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成了一个最出名的喜剧演员,他的名字叫周星驰。20年前,他是被人呼来唤去的“星仔”,20年后,他的名字叫做“星爷”。仅《功夫》一剧的全球票房就超过了6亿港元,他开创了香港电影的票房神话。

成功的定义,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像周星驰那样,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不在乎别人如何评价,更没有必要去和别人攀比。成功不可复制。关键是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中,演绎好自己不平凡的角色。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