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人讲普通话:糗大了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08-28 10:02
  • 1、坠裆头的那个就是
    “最前面”在云南方言里叫“最档头”。
    某天有个北方来云南的推销员,在大街上遇到一队巡街表演的女文艺队,觉得是一个推销化妆品的好机会,就问队尾的女人:“小姐,你们的化妆师是谁?”
    此女人回答:“最档头的那个就是。”
    推销员不解,又问:“什么?坠裆头的那个就是?”
    女人重复回答:“是呢是呢,最档头的那个就是。”
    推销员越听越糊涂了,说:“坠裆头的应该是男人吧?可这表演队里,我只看见坠胸头的女人啊……”

    2、被他收拾了一台
    云南人说“被收拾了”的意思是“被教训了、被驯话了”。与北方人说的“欠收拾养不丰满”大有不同。
    有个云南姑娘,嫁给了一个东北老板。
    某次,东北老板做了一件对不起他媳妇闺蜜的事儿。后来,此闺蜜的新男友扬言要找东北老板算账。东北老板就命他媳妇去向她闺蜜的男友道歉讲和。
    老板媳妇回来后,老板连忙问:“他原谅我了吗?”
    老板媳妇没好气地回答:“原谅个球;我反倒被他收拾了一台……”
    东北老板一听,跳了起来:“什么?被他收拾了一台?这兔崽子!我收拾他女朋友时他还没出世呢,他现在竟敢收拾起我的老婆来了……”

    3、我干的不好你可以操我
    云南方言里“操”是“骂”或“批评”之意。可很多北方人第一次听见这个“操”字,都难免要听歪闹笑话的。
    从前有一对云南小夫妻,领着女方的老母亲到东北的一家棉絮厂打工。考虑到初来乍到的,云南小夫妻想给老板留下一个好印象,笨嘴的丈夫就命他媳妇对老板说一点什么。
    于是,心直口快的云南小媳妇就对老板说:“老板,今后如果我工作干的不好,你可以公开的操(批评)我。”
    老板一听大惊失色,忙不迭地回答:“你说啥?公开的操你?!别说你啦,我连你妈也不敢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