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国演义笑话二则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09-15 10:35
  • 1、曹操、刘备、孙权三人经常在一起斗地主,每次都是曹操大胜,孙、刘二人皆输,为此二人百思不得其解。一日,两人一起向神卜管辂请教。
    管辂:曹操彼胜因之一,曹操同音操抄,即手中有钞票之意矣,赢着必手中持钞也;彼胜因之二,孟德同音猛得,汝二人猛输,彼猛得乎。
    孙权:吾常输,然者何也?
    管辂:输因之一,孙权,胜者似父,平者似儿,输者似孙,孙必输乎;输因之二,仲谋同音终没,最终全没,即输光之意耳。
    孙权:……
    刘备:吾然何也只输不赢矣。
    管辂:输因之一,汝刘备,备字同音背,背乃手气之背也;输因之二,汝又称皇叔,叔又音输,汝常输就不足为怪耳。
    刘备:……

    2、孙权、周瑜、鲁肃、诸葛亮四人在一起打麻将,周瑜摸到四个二万、四个四万、四个一万和一个东风的牌,只要再来一个东风便可成双豪华七对。可是他这时不是摸到西风就是南风要不就是北风。打出这些风牌后便发出“哎”的一声长叹。他见诸葛亮每次听到叹息声总是面带微笑,便问道:军师,都说你料事如神,神机妙算,我现在正需何牌,你看是知也不知。只见诸葛亮拿出笔来,在一纸条上写到:万四俱备只欠东风。周瑜大惊失色道:军师神机妙算果然名不虚传也。孙权和鲁肃见后也惊的目瞪口呆。后来有人将“万四俱备只欠东风”写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此说一直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