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言同音的误解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09-18 10:07
  • <一>
    某高校宿舍里,一山东籍男学生洗完脚没找到拖鞋,就叫一湖北籍的同学帮他倒掉洗脚水。他用山东方言说道:“这位同学帮我把这盆洗脚水给豁了它。”山东话这个“豁”字与湖北的“喝”字读音相同,湖北学生误以为是叫他把洗脚水喝了它的意思,便不满的说:“你这位同学也太过分了吧,怎么叫人家喝你的洗脚水呢,你怎么好意思说的出口呀?”
    <二>
    一位操四川口音的男子乘公交车,一上车因车上人多,一不小心把一年轻美女的脚给踩了一下。他马上向该女子赔礼道歉。但该女子被他踩痛了,便大吼了一声说道:“真烦人,踩这么痛……”这男子马上就说:“我已经向你道歉了,你还这么大凶干啥子嘛!”该女子听到后,气愤的大声说道:“我胸大不大与你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这么下流呀!肯定是个臭流氓……”
    <三>
    某局最近要举办一次书法大赛,按规定凡是有此特长和爱好的本局人员都可报名参加比赛。
    某办公室主任接到通知后,就简单地用普通话口头向办公室的几名科员传达了下去。
    第二天只见本办公室被大伙称之为帅哥的那位,手拿一把梳子,把头梳的锃光发亮的来到局办要求报名参加比赛。
    登记报名的同志告诉他,凡是报名参赛人员,必须要将一幅作品写上姓名交到报名处,才能报名。帅哥听后指着自己的整洁光亮的发型说:“这就是我的作品。”
    对方说道:“你这叫什么作品呀?我说的作品是用笔写在纸上的作品。”帅哥好奇的说:“不是说梳发比赛吗?怎么还得用笔写出来呀?这叫什么梳发比赛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