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习俗的变化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09-08 19:54
  • 端午节当地有往江里扔棕子和鸡蛋的习俗,以避免蛟龙水兽对屈原的伤害。后来的人觉得吃了要比扔了好,于是就把扔到江里改成了吃到嘴里来纪念屈原。
    改变了习俗,蛟龙和水兽生气的找上门来问:“这些年只看到你们往江里扔棕子叶,没看到棕子,这不是在耍我们吗?”当地的百姓说:“不是这样的,现在的棕子和鸡蛋太贵了,我们扔不起呀,只好把吃剩下的棕子叶鸡蛋皮扔到江里,好歹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