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穷婿怒骂岳父母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11-02 18:50

一员外膝下有3个女儿,3人先后出门子嫁了人。大女婿、二女婿一个做官一个经商,而三女婿是个穷白丁。员外夫妇只喜欢大女婿和二女婿,对三女婿总是横鼻子竖眼的。

这年中秋节,大女婿、二女婿比着摆阔气。他俩分别大包小包地送来了沉甸甸的礼品。三女婿穷,连月饼也买不起,就扛个大冬瓜送给岳父母。

晚上,一家老小在院中准备边吃月饼边赏月。员外想看三女婿的笑话,就建议吟诗吃月饼。吟出者可以边吃月饼边赏月,吟不出者回自己家吃饭。他妻子闻听,心想,大女婿、二女婿都有文化,作诗有何难?三女婿是个大字不识半斗的穷白丁,让他出出洋相也不错。于是,她接过员外的话连声附和,表示同意。

员外先出题:按照“什么什么大又圆,什么什么香又甜。待到什么什么时,满啥的什么都不见”的格式,分别作诗一首。

大女婿做官,吟诗是他的强项,他张口便来:

我的月饼大又圆,

吃到嘴里香又甜。

待到圆月偏西时,

满桌月饼都不见。

员外夫妇齐声夸赞“好诗、好诗”,立刻递给大女婿一块月饼。

二女婿接着吟道:

天上月亮大又圆,

中秋晚宴香又甜。

待到乌云遮顶时,

满天星月都不见。

员外夫妇又连声夸奖一番后,给了二女婿一块月饼。

三女婿知道岳父岳母想让他难堪,便暗自思索,一定要借这个机会整治一下这两个老混蛋。他故意轻咳一声,引起众人注意,随机娓娓道来:

岳母的胸大又圆,

岳母被窝香又甜。

待到岳父出门时,

男人排队往里钻。

员外夫妇闻听,气得翻着白眼昏了过去。三女婿抓起桌上的月饼,边吃边回了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