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经典图片推荐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9-01-21 18:47

八邪穴,属经外奇穴。“八”,这里指数量,双手手背共有8个穴位点,“邪”,指的是邪气,疏浚部分气血,预防各种致病要素入侵身体。故名“八邪”.由拇指到小指顺次叫做“大都穴”、“上都穴”、“中都穴”和“下都穴”.《奇效良方》从桡侧向尺侧标的目的顺次称大都、上都、中都、下都。主治烦热,目痛,头痛,项强,咽痛,牙痛,手指麻痹,毒蛇咬伤,手臂红肿等。

出处:《素问·刺疟论》:“诸疟而脉不见,刺十指间出血”.《针灸大成》:八邪。

别号:八关。《针灸大成》又顺次别离称为:第1、2指缝处称大都;第2、3指缝处称上都;第3、4指缝处称中都;第4、5指缝称为下都。

八邪穴地位图,怎样找

取穴办法:患者轻轻握拳,八邪穴的地位在手指背侧,第一~五各两指间,指蹼缘前方赤白肉际处,摆布共8个穴位。

生了解剖:穴位下有皮肤、皮下组织和骨间肌。散布有桡神经浅支和尺神经指背支。

按摩手法:用大拇指指尖微用力压揉各50次,每天坚持,可医治手指关节疾病、手指麻痹等。

艾灸办法:用艾条平和灸治八邪穴10~15分钟,一天一次,可以治手关节疾病、头痛、手脚冰凉等

刮痧八邪穴的办法:用刮痧板角部刮拭八邪穴,稍出痧即可,每一天一次,可以治头痛、咽痛等

八邪穴的成效作用

八邪穴的的作用可以祛风通络,清热解毒。

主治病症:1、手指关节疾病,手指麻痹。2、头痛,咽痛。

刺灸法:向上斜刺0.5-0.8寸,或用三棱针点刺出血;可灸。

配伍穴位:

配后溪、三间,主治手指麻痹;

配曲池、外关、合谷、阳池,主治上肢多发神经炎。

临床运用:臂丛神经痛

1、主穴:极泉、肩髃、肩贞、臂臑、少海、阿是穴。

2、配穴:外邪侵袭者,配合谷、风池;瘀血阻滞者,配膈俞;手太阴经证者,加尺泽;手少阴经证者,加通里;手厥阴经证者,加内关;手太阳经证者,加后溪。

针刺八邪穴治脑血管痉挛性疼痛

王某,女,32岁,农民,1996年8月12日初诊。主诉:头昏、头疼如裂,失眠,健忘,饮食不佳,恶心欲呕。曾服多种中西药收效甚微,遂来针灸。刻诊:头疼、失眠,饮食甜蜜,口干苦,恶心欲呕,苔黄腻边尖赤红,脉浮涩迟。治以疏风清热、活血化瘀、解痉止痛,取穴:八邪穴。

操作办法:嘱患者平躺,惯例消毒。取28号0.05毫针,用指切进针法进针八邪穴,施泻法,得气后嘱患者作深呼吸。针灸半小时摆布患者盲目疼痛缓解。上法加减调治一周,病告康复,随访至今未发。

针刺八邪穴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姜某,女,46岁,工人,已婚,1997年6月27日初诊。主诉:面部、腿上呈现多处不规则紫斑,右手肘踝关节肿胀疼痛,关节活动受限,曾服多种西药、输液,收效甚微,遂来我处针灸。刻诊:面色昏暗,紫斑呈蝴蝶样,手背、肘、踝关节红肿热痛,遇温则舒,遇寒则剧,舌赤腻,脉沉数。证属寒湿凝聚痰瘀阻滞,邪气缺乏,血行有力而瘀阻,治宜化痰祛瘀,舒筋通络,取八邪穴。

操作办法:惯例消毒,取28号0.05寸毫针,直刺八邪穴,得气后再次采用强安慰泻法,针灸30分钟后取针,隔槐艾灸15分钟。禁冷水,上方加减调治半月病告康复,随追访半年未发。

针刺八邪穴治癫病

胡某,女,3岁,1997年3月8日初诊。代诉:小孩在托儿所上学时忽然抽搐,呈现上睑上牵,眼球上窜,面色惨白,口吐白沫。在此之前已呈现过四次,每次都是上病院输液,服中西药,体温下降。此次不断抽搐40分钟摆布,遂带来针灸。刻诊:牙关紧闭,角弓反张,眼球上窜,喉部痉挛,抽搐吐涎,指纹青紫,体温38.6.证属内有郁热,外挟风邪,心家有热而箦惊,肝家生风而发热。治宜清心熄风,开窍定癫,取八邪穴。

操作办法:惯例消毒,取28号0.05寸毫针点刺放血,5分钟后,小儿面色渐转苍白,认识正常,体温经过1小时察看恢复正常。嘱家眷禁小儿吃生冷食物、瓜果,不要让她啼哭。上述症状调冶半年,随追访至今未发。

领会:肝为风木之脏,主筋、主藏血。血热燔灼肝经,筋脉失养而动风,邪热内盛,热极生风,上扰清空则头晕胀痛,横窜经脉则手足躁扰甚则瘛。取八邪穴而用泻法,可泻其邪而扶其正,故获得佳效。

按摩八邪穴治中风背工功用妨碍

中风后遗症的医治很顺手,尤其是手的功用妨碍,恢复更是迟缓。很多患者,中风很长工夫了,手还是半蜷着,伸不开。笔者运用按摩患手的八邪穴、配合口服补阳还五汤医治效果极佳。

详细办法:每天坚持按摩患手的八邪穴(五指伸开,两指间的赤白肉处便是,摆布两手共八个穴)3-5次,每次至多15分钟,力度适中。再配合服补阳还五汤3-5周。补阳还五汤:黄芪60克,当归尾、赤芍、桃仁各9克,川芎、地龙各6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早晚分服。

注:八邪穴地位图_八邪穴的作用图文由J8图片网提供,来源于网络。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在转载引用时保留。否则因本图文引起的法律纠纷请自负。

喜欢就分享下,我们会继续发布这类的内容!!您的反馈信息对我们很重要!!!

八邪穴的作用久咳不好按摩什么穴位 星热点:陈新颖焦可然分手了?陈新颖焦可然爱情,星热点:陈新颖焦可然分手了?陈新颖焦可然爱情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