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毛经典语录 说尽了爱情 道尽了人生 你有品味了多少

段子 男人窝 2019-09-17 08:36

关于爱情与人生,三毛留下了太多经典话语,今天,让我们再一次重读三毛,感受她笔下流淌的情感,和对人生的深刻见解。

三毛经典语录 说尽了爱情 道尽了人生 你有品味了多少

三毛与荷西

关于爱情

1、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2、人活在世界上,重要的是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得爱人又如何能被人所爱。

3、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4、只想找一个在我失意时可以承受我的眼泪,在我快乐时,可以让我咬一口的肩膊。

5、我每想你一次,天上便掉下一粒沙,于是就有了撒哈拉。

6、如果爱情不落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的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

7、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妒忌你身边的异性,我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会痛苦。如果我能够不爱你,那该多好。

8、爱情有如佛家的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

9、看得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亿万富翁也嫁。

10、爱情有如甘霖,没有了它,干裂的心田,即使撒下再多的种子,终是不可能滋发萌芽的生机。

三毛经典语录 说尽了爱情 道尽了人生 你有品味了多少

三毛与荷西

关于人生

11、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观的来说,它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间的喜悦,那么我们即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

12、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13、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14、交朋友,不可能没有条件。

15、个人的遭遇,命运的多舛都使我被迫成熟,这一切的代价都当是日后活下去的力量。

三毛经典语录 说尽了爱情 道尽了人生 你有品味了多少

三毛

16、人,不经过长夜的痛哭,是不能了解人生的,我们将这些苦痛当作一种功课和学习,直到有一日真正的感觉成长了时,甚而会感谢这种苦痛给我们的教导。

17、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解释里,就是精神的文明。

18、沙漠阿拉伯人形容他们也必喝三道的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爱情,第三道淡如微风。

19、世上的喜剧不需要金钱就能产生。世上的悲剧大半和金钱脱不了关系。

20、抗命不可能,顺命太轻闲,遵命得认真,唯有乐命,乐命最是自由自在。

三毛经典语录 说尽了爱情 道尽了人生 你有品味了多少

三毛

有荷西陪伴着的日子才是三毛最快乐的,在荷西去世的12年后她终于还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结束痛苦然后去寻找快乐,但是三毛经典语录会一直留在我们的脑海。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