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家训的名言 发人深省 受益终生

段子 男人窝 2019-12-01 08:40

在古代,很多人家里都有家训,关于家训的名言你知道哪些呢?

父子和而家不败,兄弟和而家不分,乡党和而争讼息,夫妇和而家道兴。

读古书以训诂为本;作诗文以声调为本;养亲以得欢心为本;养生以少恼怒为本;立身以不妄语为本;治家以不晏起为本;居官以不要钱为本;行军以不扰民为本。

关于家训的名言 发人深省 受益终生

家训

家庭和睦,邻里相亲,以德交友,以诚服人。

别人有灾我去救,自己遇难有人帮,别人有事不去帮,自己有事难求人。

儿孙自有儿孙福,莫把儿孙作牛马,有书能读需多读,莫误儿孙好前途。

关于家训的名言 发人深省 受益终生

家训的名言

严于利己,宽以待人,勤于习作,乐于奉献,尊师爱幼,孝敬长辈,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人悔不要埋怨,人羞不要数说。人极不要跟寻,人愁不可喜悦。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关于家训的名言 发人深省 受益终生

最美家训格言

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

最美家训格言,你知道吗?关于家训的名言,你还知道哪些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