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当总统的爱因斯坦

段子 内涵网 2018-04-22 11:54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年3月14日生于德国西南古城乌耳姆的一个犹太人家庭(卒于1955年),是20世纪最伟大、最有影响、举世景仰的自然科学家和杰出的思想家。

1952年11月8日,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向爱因斯坦转交了以色列总理本·古里安的信,正式提请这位科学家为以色列共和国总统候选人。

在一般人看来,能够成为一国之“君”,君临天下,是做梦都不敢想的天大好事,可谓荣耀之极。可爱因斯坦的态度却出人意料,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在解释拒绝的原因时,他十分诚恳地说:“关于自然,我了解一点;关于人,我几乎一点都不了解。我这样的人,怎么能担任总统呢?说实话,方程对我来说更重要些,因为政治是当前的,而方程却是永恒的。我一生都在与客观物质打交道,既没有天生的才智,也无处理行政事务和人际关系的经验,所以本人不是当总统的料。”

可以设想,假如爱因斯坦那时当了总统,我们这个世界上还会有那个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吗?

相对论的诞生,使人们发现了时间旅行的奥秘、原子裂变的巨大能量、宇宙的起源和终结、黑洞和暗能量等奇妙现象。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奥秘都隐藏在他的相对论——几行简单的公式中。

2005年,是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100周年,德国把这一年叫做“爱因斯坦年”。德国人希望通过纪念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100周年,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思想家和科学家提供创新的氛围和环境。爱因斯坦用他相对论的公式(E=MC2)改变人类已经100年了,而且现在还在改变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