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鸠山的咖啡屋

段子 内涵网 2018-04-22 11:54

2010年元旦,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互联网上开通了个人博客。鸠山的博客一开通,立刻吸引了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短短半天时间,博客的点击率就达二千多万,网民留言达一千多万条。这些留言,既有热情洋溢的鼓励,又有言辞犀利的尖锐批评和指责。甚至还有连篇累牍的谩骂和嘲讽,说是鸠山在作秀,以此来转移国内民众对日益激化的国内矛盾的回避。

面对网民的各种评论,首相鸠山仿佛早已料到,面对网上风云,他自巍然屹立,一副气闲淡定的豁达和平静的样子。鸠山在博客中写道,他写博客的初衷,就是希望以此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更好地与民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使民众的意见,更好地得到倾听和了解。言辞不可谓不真切,态度不可谓不诚恳。

鸠山给自己的博客取名为“鸠山咖啡屋”,寓意为光顾他博客的人,能有一杯咖啡的温暖。心灵得到一种清澈和回味。人们看到,在他的博客里,还有一张鸠山自己用手机拍摄的自己在办公室的照片。这个博客,是有点像咖啡屋的味道了。

在他第一篇博客中,鸠山写道:“祝各位新年快乐!我的目标是从现在开始。每天发表一篇博客,直到我能熟练使用为止。”看来,鸠山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自己刚刚写博客,还有很多不熟练的地方,还需要身边的人给予帮助和指点。不过,鸠山特别强调,博客里的内容都是自己亲手撰写的,没有请人代劳。鸠山说:“我开通博客的目的是为了缩短民众与政治活动之间的距离,也是为了和民众一起来改变我们的国家,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种努力。”

鸠山由纪夫是一个个性很强,且是敢于我行我素,特立独行的一个人。他有一个很特别的绰号叫“宇宙人”。原因是他双眼凸出,前额突出光滑,很像是传说中的外星人,样子有点古怪和奇特。也许正因为如此,鸠山的思维特别跳跃,他常有让人不明其意的古怪发言,有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鸠山的座右铭是“友爱”,号称“政治即爱”。在很多人看来,他是一个很会忍的政治家。当年在民主党因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构想和西松建设巨额献金大受打击之时,他用一个“忍”字,团结了全党。一个“忍”字,可以看出,鸠山是一个能隐忍负重,很有城府的一个人。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使得他脱颖而出,走向首相宝座的位置。

1947年2月11日鸠山由纪夫出生于日本。1969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工程学系,1976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工程博士学位,曾在大学任教。鸠山以“变革”为口号,誓言打破官僚主导的政治,实现政权更替。

让鸠山感到尤其欣慰的是,曾经在他民意调查支持率直线下降的时刻,他开通的博客,成了他政治生命中的一根“救命稻草”。有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鸠山的支持率已呈直线上升趋势,一度达到58%。

鸠山的咖啡屋,是否能散发出持久的滴滴香浓,日本国内民众对他这个咖啡屋是否感兴趣,就要看鸠山这个博主如何去写了。一位日本小学生在留言中写道。鸠山爷爷,您应该写点对我们小朋友感兴趣的话题,一味地在那喋喋不休地说些政治空话,我们小朋友一点也不感兴趣。看来,鸠山先生的咖啡屋还要精心打理,才能适应不同口味的需求。

(桃之妖妖摘自“李良旭的博客”图/迟兴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