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的胸部比脸更受男性关注?

段子 内涵网 2018-05-05 17:10

这是一则关于男性对女性哪个部位更被关注的报道,来自新西兰威灵顿大学的实验,在此项研究中,女性的身体被划分为6个区域,即头部、胸部、腹部、阴部、大腿包括小腿以及脚部,研究的结果是:相对于脸庞,男性会首先关注女性乳房。

不过我们仔细看这个报导就会发现里面的问题,首先不说样本选择的普遍性,研究者所设置的实验室环境与日常生活差别很大,可能其目的在于探讨“男性对裸体女人的关注焦点”——而不是媒体广泛报导的“女人的胸部是第一关注焦点”,因为显而易见,实验室环境的设置相对于实际生活差别太大了。

下面的报道来自羊城晚报:

研究者随机选取了36名年龄跨度从22岁至42岁的男性接受测试。在事先不知道测试内容的前提下,研究人员给每一名受试者观看同一张女性正面的裸体照片。一台隐蔽的仪器会同时悄悄记录下他们的眼球运动轨迹,从而分析他们的眼球在女性的哪些部分上逗留,并且停留多久。研究结果是,有47.2%的男性(36名中的17名)首先将目光聚焦在女性的胸部,首先关注女性脸庞的,只有可怜的5.6%(36名中的2名)。

同一个研究组的另一项实验表明,女性的胸部越大,并不一定越吸引男性目光。

研究者用Photoshop把一张裸体女性照片的胸部分别扩大和缩小20%,然后让受试者对每张照片进行评分。与没有被PS的照片相比,这些接受测试的男性对缩小的胸部好感度明显降低。

令人惊讶的是,扩大20%的胸部与普通大小的胸部,两者吸引力也没有明显区别。研究人员对目光驻留时间进行分析,发现无论是对缩小的胸部还是对扩大的胸部,人们对它们的关注时间相差无几。

关注胸部,因为关注健康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修改胸部大小的同时,还修改了照片中女性的腰围,使得腰围与臀围的相对比例从0.7上升到0.9。在后续的吸引力评分环节中,腰围与臀围比例为0.7的女性,得到的分数明显高于比值为0.9的女性。而在比值固定的前提下,胸部的大小对男性吸引力的改变并不大。

由此看来,纯粹的大胸对男性的吸引力明显有限。女性适当的腰臀比例才是吸引男性视线的决定性因素。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研究人员推测,这是人类漫长进化过程中,出于对繁衍后代的自然需求,而形成的习惯―――女性良好的腰围比例,可以反映女性身体健康程度以及生育能力指标。

进化心理学上还有种观点认为,男性关注女性胸部的原因,并非仅仅因为它能够让人产生“审美上的愉悦感”,而是因为胸部的挺拔程度,通常会透露女人年龄的秘密。所以胸部大小对男人来说并非“大大益善”,反而胸大的女人一旦衰老更容易被看出来―――在过去没有身份证的年代,雄性的人类老祖宗可以借此判断交配对象的投资价值。

有趣新闻:www.yjhome.net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