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备三顾茅庐的原因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08-27 13:35

刘备听说诸葛亮是一个人才,他就带领手下去拜访诸葛亮,刚到茅庐门口,他听到诸葛亮在大声吟诵刘邦的《大风歌》,刘备肃然起敬,马上撤退了。

手下问他:“为什么诸葛亮吟诵诗歌我们就不能进去?难道我们不能随堂听课吗?”

刘备说:“傻瓜,我都不会背诵我老祖写的《大风歌》,万一他提问我不会就太丢人了,我们回去好好准备。”

刘备背熟了《大风歌》后,又来到茅庐门口,他又听到诸葛亮在大声读《大风歌》,刘备慌忙地说:“快撤回吧,再回去读几遍《大风歌》来不迟。”

手下说:“诸葛亮算什么人才,一首《大风歌》就三句,他居然背了那么多天,他的记忆力太差了。”

刘备好好地理解了三句的《大风歌》,鼓足勇气地去见诸葛亮,他一到茅庐门口就说:“孔明先生,我们进行教学比武吧,看一看我们上课的风格有什么不同?”

诸葛亮被一激就说:“好吧,那你进来吧,你来拜访我是好大的风呀,到今天,我已经讲了三遍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