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童智讽吝啬鬼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08-18 09:17
  • 清朝乾隆年间,豫北有个特别吝啬的大财主。此人无巧不占,时时处处总想着揩别人的油。

    这年正月初六,村西头张老汉过60大寿。亲戚邻居纷纷前往庆寿,张家准备了几桌酒席。

    住村东头的吝啬鬼想吃一顿免费大餐,便心生一计。他用半张旧红纸包着3枚铜钱,去给张老汉庆寿。
    记账先生接过红包,但见包上写了一句话:“三枚铜钱贺寿,不收嫌礼少,收了则手长。”

    红包转至张老汉手里,他看罢感到左右为难:收与不收自己都非常难堪,这可咋办!
    一旁的小孙子见他满脸愁容,笑问:“何事如此作难?”
    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小孙子呵呵一笑:“爷爷,这有何难?看我如何收拾这个吝啬鬼!”

    但见小孙子找来笔墨,“刷刷”在红包另一面写到:两间茅舍待客,不来嫌家贫,来了则嘴馋。

    红包传到吝啬鬼手里,他低头一看,立刻羞得面红耳赤,赶紧灰溜溜地离开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