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兔子遇见猫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12-20 11:33

一天,猫遇见了兔子。

猫对兔子说:论吃草,你比不上牛马羊;论看家护院,你比不上狗;论速度,你跑不过乌龟。我的本领比你大得多大,为何进不了12属相?

兔子答:我的本领虽没你大,但我的身份比你高贵,月宫有我的位置;地球上有我三套豪宅(狡兔三窟);就是我去世了,狐狸也要为我尽孝(兔死狐悲);人类为了一睹我的芳容,常常要在树下长时间守侯(守株待兔)。

猫点头,那倒是,这个我比不上。

兔子又指责猫:你总是欺负我们老大(子鼠),所以被排除在12属相之外。猫说,哪有,我只是喜欢鼠的味道,把它放进了肚子里。

兔说:你还狡辩!

猫反问:那我的徒弟老虎什么都吃,为何进了属相?

兔说,我三哥为了进属相,付出了很多,它减少食物来源,实行计划生育,致使全球的虎只剩几百头,三哥彻底放下了屠刀,靠人类提供食物,受到大家好评,才坐上了属相的三把交椅。

猫深受感动,表示今后一定改过自新,吃素不吃荤。

兔说,你真能做到不吃荤,我替你申报第13个属相。猫道,一言为定。为表诚意,猫穿上了与兔子一样的白衣服。

兔子鼓励猫:一只猫做一件坏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坏事,不做好事;希望猫约束自己,成为好猫。

猫说,你瞧好吧,我再不做坏事(不欺负你们老大),不做披着兔皮的猫,像披着羊皮的狼一样不受欢迎,我要做一只新时代最美的猫,向动物界传递正能量!

但事实上,猫本性难移,见到老鼠还是照抓不误,象狗改不了吃屎一样常做坏事,这对人类来说却是好事,所以猫至今进不了属相之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