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顾茅庐(时代新篇)

段子 1234笑话网    2018-12-18 14:16

汉末,黄巾事起,天下大乱,曹操坐据朝廷,孙权拥兵东吴,汉宗室豫州牧刘备听徐庶和司马徽说诸葛亮很有学识,又有才能,就和关羽、张飞带着礼物到襄阳古隆中(今襄樊市西)去请诸葛亮出山辅佐他。

恰巧诸葛亮这天上网吧去了,刘备只得失望地回去。

不久,刘备又和关羽、张飞冒着大风雪第二次去请。不料诸葛亮又出外泡酒吧去了。张飞本不愿意再来,见诸葛亮不在家,就催着要回去。刘备只好给他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达自己对诸葛亮的敬佩和请他出来帮助自己挽救国家之危难的迫切要求。

过了一段时间,刘备在QQ农场种了三天的菜之后,准备再去请诸葛亮。关羽说诸葛亮天天不是网吧就是酒吧,也许是徒有虚名,未必有真才实学,不用去了。张飞主张由他一个人去叫,如他不来,就强制性用绳子把他绑了。刘备把张飞责备了一顿,说:“他在网吧、酒吧也许是在研究救国、治国之道呢!”

他又和他俩第三次去请诸葛亮。当他们到诸葛亮家前,已经是中午,诸葛亮正在网上激战《坦克世界》。刘备不敢惊动他,一直站在诸葛亮身后,看他全神贯注,斗得天昏地暗,好不畅快……诸葛亮羸得一场漂亮的战局才罢手,起身才发现刘备已等候多时,于是彼此坐下谈话。

诸葛亮见刘备有志替国家做事,而且三顾茅庐,其心诚恳,也就无法推脱,便提了笔记本电脑,出来全力帮助刘备建立蜀汉皇朝。

在他的指挥下,导演了一场规模空前的《三国杀》……从火烧新野、火烧博望坡、七擒孟获、智辱仲达、火烧赤壁(周瑜)、三气周瑜、巧借东风(迷信、隆中对、智算华容、石八卦阵退陆逊、定军显圣、遗计斩魏延、卧龙吊孝、木牛流马、草船借箭、锦囊妙计、吊瑜招才、定计捉张任、智取汉中、巧布八阵图、安居平无路、七擒孟获、计降姜维、骂死王朗、计破羌兵、空城计、到上方谷困司马……一系列经典战例,让众人俯首称臣,无不拍手称道!

而他这些计谋都是源于网吧中网游智慧的营养,加上酒吧中酣畅淋漓的斗智斗勇的精华,再加上他个人的一点天才,才造就了一代伟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