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段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也要做搜索?回应:不做搜索引擎,只做服务搜索

段子 驱动中国    2020-07-30 12:07

驱动中国2020年7月29日消息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针对支付宝狂招搜索人才,疑似布局搜索业务,支付宝方面回应称,支付宝不会像传统搜索引擎那样聚焦于信息搜索,支付宝要做的是端内搜索,在尝试吧中心化流量通过激励的方式融入搜索运营。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招人从春节左右就已经开始,今年还会再招2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底,支付宝近期内部进行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搜索成为独立部门,意味着其战略地位在支付宝内进一步提升。还有消息人士透露,支付宝搜索框即将迎来重要改版,方向会聚焦于搜索的智能化和个性化。

目前,支付宝上已经有170万个,1000多个数字景区,300多个城市市民中心,搜索是触达服务最直接的方式,这或许是支付宝招聘搜索人才的初衷。

支付宝也要做搜索?回应:不做搜索引擎,只做服务搜索

而支付宝招聘搜索人才之所以会引起人们对于支付宝是否也要布局搜索业务的猜测,主要在于古早的搜索正成为香饽饽,吸引巨头们入局。

7月27日晚间,搜狗表示收到来自腾讯的有意收购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根据公告,腾讯拟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其中包括腾讯或其关联公司目前尚未持有的搜狗美国存托股票(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收购价为每股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9.00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这意味着,腾讯将全资收购搜狗,交易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已经高调入局搜索行业,并推出独立的搜索APP“头条搜索”。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及时、高质的综合搜索功能以及丰富的热点、资讯、视频内容。

接二连三的动作引发人们对搜索市场的关注,以及搜索市场格局是否生变的猜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